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西宁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2022年01月2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西宁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工作部署暨交流座谈会。西宁市各县区总工会、局委办工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机关部室、直属文化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工会法》的决定,全国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赴玉树宣讲《工会法》时的讲话精神,青海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5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工会法》强调“党对工会的领导”,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社会组织”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新增“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能,积极回应了现实需要和社会关切。西宁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学好用好《工会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工会干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能力水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工作责任,突出《工会法》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导向。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以务实举措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