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职工养老保险数据接入全国统筹系统

李延平
2022年01月23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社保局获悉,西宁市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接入全国统筹系统,不折不扣推动社保制度改革在西宁落地生根。

  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西宁市社保局全力做好数据准备,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从上一年度起全面着手信息系统数据维护,通过剔除重复数据、清理无效数据、核实疑点数据,全面实现了企业职工参保信息“一数一源”,切实打牢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数据基础;全力畅通线上流程,充分利用全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信息平台,随机抽选15家信息无变动和人员增减、信息变更较频繁的参保单位开展全流程测试,逐节点跟进申报核定、基数变更、转移接续等业务,全过程监测数据跑路情况,同步做好税务部门业务数据传送,打通跨部门数据共享壁垒,确保数据传送不延时,“一网畅办”无卡点。同时,做好了线下服务,在做好线上业务测试的基础上主动领题破题,针对个别参保单位遗留的跨年业务、待转移业务,积极与参保单位对接,现场申办跑流程,梳理经办堵点,实时协调工程师解决处理,确保参保单位的疑难、特殊业务在柜面得到有效解决。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减排二氧化碳超1000万吨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本网从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电量151.5亿千瓦时,助力受端地区减排二氧化碳1088万吨,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华中地区电力供应,促进了绿色发展。发布会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长周武介绍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21年青海省税务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270件
  人民网西宁1月22日电 (杨启红)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紧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发布2021年青海税务系统“成绩单”。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总会计师于晓绚通报相关情况。…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介绍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点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法规13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州、自治县法规条例19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