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西宁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2022年01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好西宁市委市政府、青海省总工会送温暖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近日,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霞到东川工业园区、青海洁神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为4家单位和园区30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2022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前期工作“风向标”。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西宁市总工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全力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今年的送温暖活动,使该项活动成为工会组织尽心竭力为广大职工服务的名片,成为工会组织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中,西宁市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120万元,对20家单位和500名职工开展走访慰问,制定详细慰问方案及分组行程,全面了解基层职工现实需求,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自筹资金同步启动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精准摸底核查,唱响中心工作“主旋律”。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主要面向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情况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工匠人才和先进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重点关注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五类群体个人,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任务繁重或受疫情影响面临困难的企业。西宁市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实抓细活动各个环节,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遵守工会财务制度和送温暖资金有关规定,做到对象精准、手续齐全、台账完整、实名发放。

活动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深入宣传讲解,树起基层工作“稳定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将活动的开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结合起来,围绕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实际讲解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工会组织开展帮扶救助、就业创业、医疗互保、职工维权等相关业务知识,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突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使各级工会组织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