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首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成并投用

2021年11月0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茫崖市迎来了许许多多外来务工者,他们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在工作中他们也常常面临着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经过选址、搭建、功能设计等多个环节,11月7日,茫崖市首个环境舒适、功能齐全、便捷实用、资源共享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温馨之家”建成并全面开放。

茫崖市首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科学规划,打造“高质量”站点。今年以来,茫崖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聚焦户外劳动者面临吃饭难、休息难、饮水难等现实问题,全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监督、有管理、有服务、有台账“八有”标准,全力打造高质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拓展服务,提供“多元化”需求。在服务站点配置饮水设备、微波炉、阅读桌、医药箱等物品,为全市环卫工人、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外卖员、交通警察、快递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休息、入厕、充电、看书、上网、临时用药等一站式服务。到站点“停靠歇脚”成为户外劳动者们的一种常态,确保站点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工会对服务站点的功能定位是务实、高效、精准的。在服务管理上,充分体现对户外劳动者的关怀、体谅和尊重,切实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茫崖市首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定位是“不求大而全,但为小而暖”,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持续推进,确保“常态化”发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成立,标志着茫崖市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精准化服务的平台,打通了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服务职工的“最后一里路”。下一步,茫崖市总工会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把“服务站”建设成为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切实把群众事办好办实,把小小的站点打造成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和传递正能量的活力载体。(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