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城西区打造政采营商环境“云高地”

倪晓颖
2021年12月27日08:5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西宁市城西区财政局顺利完成本级预算单位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标志着城西区正式启动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在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随着城西区区属学校精品和常态录播教室设备采购项目供应商在“政采云”平台成功完成投标文件线上解密,城西区政府采购开启了“不见面开标”模式。政府采购电子化评标在推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具有积极意义,能够减轻企业负担,供应商无需提供纸质投标文件,无需提前到达开标现场,从而降低企业商务及出行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在线解密投标文件耗时短,专家评分由系统自动统计生成,避免人工错误;增强市场活力,“互联网+政府采购”是改革的最新成果,实现供应商远程在线实时开标,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的地域限制,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创新监管方式,开评标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在线问询应答全程公开透明,有效减少政府采购领域腐败行为。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