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纪委为小微权力量身打造“塑身衣”

2021年10月18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略、新措施,不断增强对小微权力的规范化管理,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大的治理成效。

细化工作举措,织牢“监督网络”。公司纪委聚焦关键领域、重要岗位的廉洁风险,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深化“平时监督+专项检查”“监督部门+专业部门”常态协同监督机制,围绕小微权力较为集中,监督管理相对薄弱领域,组织开展廉洁风险排查,查处违反车辆、工程分包、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管理及违规私自处置剩余物资等“小公权、大任性”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有效防范重大廉洁风险。

打造线上平台,监督一点就通。公司纪委从实际出发,运用公司自主开发的i8线上平台,对招标采购、印章管理、合同审批、车辆管理等关键环节打造线上审批、实时监督、全程留痕的“零距离”“无缝隙”线上一体化流程,以大数据监督直抵小微权力腐败易发多发环节。对基层公权力线上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督,通过自动比对、数字碰撞等方式,主动发现问题,精准查摆问题,确保小微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

夯实思想堤坝,教育精准灌溉。公司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政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并编制警示案例进行通报,引导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在内外部媒体全方位、广角度组织宣传报道公司纪检工作新典型、新经验;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廉洁警示微电影、原创廉洁警示歌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在公司上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在新的征程上,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将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郝瑾阳、孙禹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