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文博路社区:服务新模式 “刷脸”少“跑腿”

2021年10月09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来,王奶奶我们来给您完成养老资格认证。”近日,为确保辖区居民养老金按时发放,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博路社区积极开展对本辖区的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人员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采取的是手机客户端认证方式。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熟悉认证流程,社区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业务培训,下载“青海人社通”应用APP,输入基本信息进行社保认证;工作人员详细向前来社区办理业务的居民介绍认证时间、办法,手把手教会App下载及操作,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确保每一位前来咨询和认证的居民都能准确掌握认证流程。

多种方式认证,实现精准便民。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面容辨别不精准的居民,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亲情式服务”为原则,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上门服务等方式完成认证,减少群众来回奔波,极大地方便了认证对象,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实落细,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文博路社区将继续本着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原则,积极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