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魏爽

2021年06月23日08:40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日至11日,省委办公厅在省委党校、中国政法大学举办青海省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旨在于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培训交流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备案审查、文件审核等业务,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开拓新时代全省党内法规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采取省内与省外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北京市委办公厅法规室和青海省委党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审核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组织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省委批准设立并向省委报备文件的党组(党委)党内法规工作负责同志或专职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注重业务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联系、老师讲授与学员研讨相结合,务实管用。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新形势下推进党内法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锤炼了党性观念,增进了业务交流,提升了工作能力。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