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建军主持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12月14日08: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青海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国之大者”,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通透深刻,对国内形势的判断客观辩证,对国际形势的分析清醒理性,对总体要求的概括清晰明确,对政策取向的把握务实精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握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了中国特色,突出了问题导向,运用了辩证思维,体现了守正创新,彰显了与时俱进,既有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战略性思考,又有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坚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智慧结晶。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要求上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认识形势、分析形势、把握形势,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根本,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校正行动。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实字托底的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事求是的总要求,对标对表“稳”这个全局之重、“实”这个发展之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准精细研究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找到青海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平衡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把总体要求领会好、预期目标测算好、政策支持争取好,肩负起地方党委政府职责,更好地为大局服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保障经济发展的循环和畅通,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深化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研究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和方法,研究青海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漏洞,坚决防止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以打基础、增后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茬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一季连四季,关键看起步,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见效,稳住第一季,实现开门红,坚定不移做好青海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