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州:“这件事”办到了孩子们的心坎上

2021年12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青少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D电影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

对于高原牧区的孩子来说,看一场3D电影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共青团玉树州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快乐电影 陪伴成长”3D电影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入队第一课》《时刻准备着》《致敬红领巾》等3D电影,完成了偏远牧区学生看3D电影的愿望,并通过影片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孩子们作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此次活动历时近一个半月,深入到3个县(市)的15所学校,累计放映33场,4487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观看。

“消防圆梦人”圆了“祖国花朵”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精准开展“我为青少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玉树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晒出你的心愿、我们携手实现”圆梦活动。50余名“消防圆梦人”深入玉树市巴塘乡拉吾尕村小学,与小学生亲切互动,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和心愿,并一对一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当拿着小礼物的消防指战员突然出现在孩子们的学校时,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充满了整个校园。临别之际,玉树州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消防指战员寄语孩子们要坚强勇敢,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人,要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梦想定能实现。(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