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悟”“行”

倪晓颖
2021年12月14日09: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创新思路,坚持“学”为先、“悟”为要、“行”为贵,与全市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建功新时代,做了大量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奋力推进经济、社会、生态、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的亮点工程,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昂扬的繁荣景象。

西宁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地区各单位迅速行动,由一把手推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对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鲜活性和实效性。同时,深度融合“互联网+学习教育”,上线“学习强国”西宁学习平台和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深耕红色教育阵地和体验线路,开展沉浸式、情景式、体验式学习教育;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网上VR展馆,开展云展览、云直播等多样化展示活动;精心打造的秦腔现代戏《尕布龙》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音乐剧《花儿·少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

西宁市学史力行,围绕托幼、教育、养老等民生难题,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基层群众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315件,其中,市级10大类30项“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完成24项;各县区181项重点项目工程完成147项;建成4个美丽城镇及88个高原美丽乡村,实施改善1.1万户农村居住条件、3.5万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和50个农村老年之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98万人次;按照“一校一案”稳妥铺开课后服务,新增学位8000个。

西宁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主动融入和推进“四地”建设,以绿色低碳为鲜明导向,建立产业链“链长”、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10项工作机制;制定20项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措施,营商环境指标便利度大幅改善,时限、环节、要件分别平均压缩73%、45%、66%,营商环境便利度全省第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与14个城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42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