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文艺宣讲接地气 惠民政策传万家

2021年12月1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大雪节气过后,室外天气很寒冷,但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朱南村礼堂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舞台下的男女老少喜气洋洋。

“全会精神是冲锋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增添了大家的信心,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崭新的百年……”伴随着二胡、笛子等乐器曲目,优美动听的花儿《党中央开启了新征程》在舞台上唱响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传播到老百姓家中,日前,由西宁市城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城北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区文化馆承办的“创新宣讲凝共识 全会精神进万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城北区文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朱南村礼堂正式拉开序幕。地方艺术家们通过地方曲艺、舞蹈、歌曲、快板、花儿等文艺形式,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场文艺宣讲活动采用“文艺+宣传”的形式,以贴近时代、贴近百姓的艺术表演讴歌新时代,鼓舞群众坚定信念。快板《百年党史振奋人心》、诗朗诵《五年抒怀》在表演中穿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用百姓听得进、能听懂的文艺方式宣讲了全会精神,既生动又深入,深受观众喜爱。舞蹈《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歌曲《党的恩情记心上》展现了祖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青海地方曲艺小调《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用“接地气”的青海方言,唱出了在党的带领下,老百姓致富奔小康带来的新变化……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不时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台下观看节目的朱南村村民也纷纷表示,以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来传播党的声音,不仅形式新颖独特,而且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把党的声音与温暖送到了每个人的心中。朱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发财看了节目高兴地说:“今天,城北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给我们村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好声音’,全村老百姓备受鼓舞。在欢声笑语中,让我们更加真切地领会到党的惠民政策的深刻内涵,我们村委会有信心带领村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多努力!”

文艺表演者王林惠说:“作为一名基层地方文艺工作者,在表演自己创作的宣讲全会精神的文艺节目时激动万分,深感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特长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贡献力量。”

接下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城北区文艺宣讲队将奔赴辖区多个村、社区,深入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计划开展10余场文艺演出,为广大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文艺党课。(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