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城东: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707件

2021年12月10日19: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0日电 (杨启红)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32件,解决完成465件;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853件,已完成707件……12月10日,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东区牢牢锚定群众满意度这个“总标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城东区聚焦群众“需求点”,坚持“四必访”,扎实开展“六个一”走访调研活动,切实摸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走访调研237次,走访群众2938人,征集急难愁盼问题532件,解决完成465件。城东区全体县级领导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在“第一现场”找准查实企业困难,建立责任清单,跟踪督办、逐一销号,全方位做好企业的“勤务员”。各单位分门别类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台账,明确责任人与完成时限,通过“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凝聚起为群众解难题的合力。同时,城东区紧紧围绕“一老一小”、老旧小区改造、法律援助等内容确定重点民生项目10大类23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各地各单位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853件,已完成707件。

城东区准确把握“着力点”,全区386个党支部、18个党总支突出机关、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等不同领域党支部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承诺践诺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承诺践诺事项1260件,已销号完成1109件。同时,城东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换届风气监督、作风建设、日常监督检查紧密结合,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实强化作风效能监督,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此外,城东区主攻“关键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社会救助对象全覆盖、社会救助政策用到位、社会救助服务送上门的分层分类“救助网”等,突出为民服务的速度、温度、深度。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