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12348西宁法网”让群众少跑路见实效

李婧
2021年09月06日09:1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网上找律师真是太方便了,想不到我的案件这么快就可以办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手拿判决书的当事人王某向西宁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表示感谢。这得益于“12348西宁法网”为百姓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宁市司法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民生、主动作为,依托“12348西宁法网”,以“三为一学”法律服务为主,即为百姓提供查询、咨询、办理、学法找法等,精准对接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主动延伸服务职能,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在线预申请、涉外公证事项在线办理、部分公证与律师服务在线预约、司法考试信息在线查询等服务,努力为群众解决“愁心事”。截至目前,“12348西宁法网”三端总访问量近40万人/次,注册用户8300余人,服务群众近6.2万人/次,发布法律服务产品及信息1.3万余条,提供多元化咨询4.5万余次,网上办理业务千余件,群众满意率95%以上,受到百姓欢迎。

  下一步,西宁市司法局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为目标,为全市各族群众带来更加便捷、更加亲民的“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体验,让公共法律服务真正触手可及,更加有效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宁贡献力量。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