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城北区:广大党组织共征集完成承诺践诺事项1122项

2021年12月0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2日电 (杨启红、张皓芃)近日,本网从西宁市城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北区以“三个坚持”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自我加压新增22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92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复工,40家深改责任单位制定方案(制度)104项。同时,坚持党建统领,广大党组织共征集完成承诺践诺事项1122项,广大党员干部共征集完成群众微心愿11583件。

2021年城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张皓芃摄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城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前谋划全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征集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定期听取全区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城北区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联点村、社区和包保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着力破除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截至目前,城北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调研走访200余次,累计领办民生实事500余件。

坚持项目为王,补齐民生短板方面,城北区把社会关注高、群众受益面广的民生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确定了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92项重点建设项目、自我加压22项重点项目和104项自主改革创新项目,构建了“两重一压一新”全方位立体化民生实事体系。上述重点民生项目,包括卫生医疗、教育事业、健康养老、居民出行、重点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老旧小区改造、政务服务便民化等,截至目前,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自我加压新增22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92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复工,40家深改责任单位制定方案(制度)104项。

此外,陶昕学校新校区建成投用,新增学位3000余个,解决了北川区域新增适龄学生就近入学和附近学校大班额问题;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全面解决改善吧浪村、吴仲村、乙其寨村、汪家寨村、三其村5个村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和条件,3408户20969位村民从中受益;吧浪村污水治理建设项目将该村生活污水纳入城市管网,既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也改善了湟水流域(城北段)水环境质量;老旧小区改造、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陆续完工。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