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四面八方的关切 向着同一个地方

西宁的身后 有他们张开臂膀

——青海省各市州捐赠的抗疫物资陆续抵达西宁

甘海琼 杨启红 张皓芃
2021年11月0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牛羊肉、口罩、蔬菜、藏雪茶……海西、玉树、海南、果洛……40公里外、400公里外、800公里外……翻越高山、跨过江河,“东南西北黄果树”带着沉甸甸的爱,奔赴同一个地方——西宁。

10月28日以来,西宁市先后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压力增大。11月2日,玉树州带着江河源各族群众最质朴的问候,向西宁市捐赠的5吨牦牛肉运抵西宁。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三存表示,玉树各族干部群众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西宁人民致敬,玉树将与西宁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玉树向西宁捐赠抗疫物资。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紧接着,海西来了!为携手西宁共同抗击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11月3日晚,海西州紧急调拨1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和价值30万元的牛羊肉抗疫物资,由海西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董晋林带队,将物资从德令哈市运送至西宁市。经过8个小时星夜兼程,11月4日8时,这批物资运抵西宁市。海西州与西宁市唇齿相依,抗击疫情需要同心协力,共同目标就是要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保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果洛州带着最能代表果洛的土特产和全州20万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也来了!11月4日,果洛州紧急从玛多、玛沁、班玛等地采购调拨羊肉2000斤、牦牛肉制品8000斤、藏雪茶367盒,价值50万元的物资出发前往西宁,表达对奋战在西宁抗疫一线干部群众的崇高敬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果洛有责任、有义务协助西宁抗击疫情。” 果洛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安胜年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果洛州委、州政府向西宁市捐赠物资。人民网 杨启红摄

果洛捐赠的牦牛肉。人民网 杨启红摄

海东又来了!11月5日,价值50余万元的新鲜蔬菜和鸡蛋从海东市乐都区运出,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胜源,副市长史瑞明带着海东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到达西宁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此前海东市平安区发生疫情后,10月23日,西宁市向海东市捐赠了八个“10000”(即10000份试剂、10000只外科口罩、10000个消毒湿巾、10000件隔离衣、10000个一次性帽子、10000盒清开灵颗粒、10000袋板蓝根颗粒)助力海东抗疫,同时派出16人组成首批医疗队奔赴海东。11月2日,海东市40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驰援西宁。一衣带水、东西情深,湟水河畔的西宁与海东携手并进,共同守护河湟大地。

海东市委、市政府向西宁捐赠抗疫物资。人民网 杨启红摄

海东捐赠的新鲜蔬菜。人民网 杨启红摄

11月5日,西宁市还迎来了海北州、海南州和格尔木的爱心物资。海北州筹集调拨援助西宁市的10.5吨牛羊肉顺利送抵西宁冷链总仓;海南州捐赠的价值100余万元的牛羊肉、酸奶、蜂蜜等抗疫物资也运抵西宁;11月6日,黄南州向西宁市捐赠的有机牦牛肉、蒙藏药材等价值6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运抵西宁……格尔木市也迅速行动,调拨的50万元抗疫物资也到达西宁,还有班玛、玛沁……

还有更多的爱,正奔向西宁!

从江河源头、戈壁瀚海、雪山之下、大湖之畔、河谷之间,奔向同一个地方,向西宁张开臂膀,带来的全是祝福,满是美好。那些兄弟市州风雨同舟的坚毅和坚守,那些寒冬酷暑里的守望和互助,那些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舍生忘死以从之的勇毅和执着,必将鼓舞和照亮西宁,用坚守和努力,于艰难之处拼出疫情防控胜利的春天。

海南州委、州政府向西宁市捐赠抗疫物资。人民网 杨启红摄

海南州委、州政府捐赠的牛奶。人民网 杨启红摄

海北州委、州政府向西宁捐赠抗疫物资。人民网 杨启红摄

格尔木市向西宁捐赠抗疫物资。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格尔木市派出卫健系统6名医务人员赴西宁市援助。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