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电力:做实做精监督职责 增强监督实效

2021年12月08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监督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各组要带监督检查手册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在监督工作动员会上公司纪委负责人强调道。今年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坚持做实做精监督职责,强化主动监督的意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监督工作推陈出新,日常监督工作成效不断彰显。

深化“两个统筹”,健全工作机制。针对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出台进一步加强专项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工作一体谋划、任务一体落实、过程一体管控,做到省市县“作战一张图、标准一把尺、全局一盘棋”,实现“联动式”监督成效最大化,形成“上下一体统筹、内外协同联动”多维监督网络。为破除信息壁垒、促进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依托纪委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每季度召开监督信息共享分析会,组织审计等监督部门,研究专业部门发现的问题78个,移交问题线索17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坚持常抓常新,拓展监督方法。为解决日常监督乏力问题,找准管理短板,优选监督项目,提高标准,做成精品。坚持“凡重点监督任务必制定监督手册”,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方法,有效解决旁站式监督问题。定期发布季度监督报告、年度评估报告,推动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开展监督工作写实,分类梳理发现的问题,建立省市两级监督工作台账、问题线索台账,详细记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移交、处理处分、以案促改等情况,实现监督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注重思想防范,强化源头治理。组织召开“靠企吃企”问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身边典型案例19起,持续强化以案明纪。按月编发纪检学习月刊,将“靠企吃企”整治等作为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党风廉政纳入必学内容。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制作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教育展板20余块,在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宣教。梳理党员和领导人员廉洁风险行为表象30条,制作“口袋式”宣传手册,推动纪律作风化风成俗。精选身边案例58起,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集。甄选典型案件开展难点辨析、条文解读,强化以案为鉴,常打廉洁“预防针”,提高思想“免疫力”。(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