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强化冬期施工安全管理 守牢安全底线

2021年12月0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生产作业‘十不干’,认真落实‘冬期施工方案’中相关安全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霜冻期间高空作业的检查和防护,在保证取暖工作的同时做好防火、防煤烟中毒工作。”红旗#4汇集站330千伏送出工程仍在紧张施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在巡查过程中不时提醒现场施工人员落实安全措施。

巡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供图

2021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承担建设电网项目共计31项,其中续建项目21项,新建项目10项。该公司始终围绕“安全、合规、绿色、标准化、精益化、智能化”等电网高质量建设要点,以解决基建难题、完成重点任务、加强工程管理为着力点,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夯实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保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目标。截至当前,已圆满完成南川330千伏输变电、青海省海南州西宁-合乐-塔拉第三回750千伏线路等8项工程投产工作。

年末将至,该公司充分认识冬期施工的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冬期施工安全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科学制定方案计划,特别加强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管控,严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根据冬期施工作业特点,细化现场安全措施,对杆塔组立、架线施工、基础开挖等高风险作业,严格落实“四个关注”“十不干”等措施要求,切实管住作业风险。指派专人检查落实现场安全设施,确保作业过程中安全设施齐备、完好并有效发挥作用。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安全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岭秀(化隆)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托素(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等5项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发挥作用,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年度攻坚战,确保实现完美收官。(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都双)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