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拧紧思想“总开关” 打好监督“组合拳”

2021年12月0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积极探索“学廉、保廉、警廉”三廉模式,不断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廉洁文化氛围,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于近期推出了廉洁教育“组合套餐”,通过上下联动学、多方合力防、内外结合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深化教育“学廉”,多维度精准发力。线上利用党纪党规每日学、《廉洁教育悦读专刊》、案例解析半月谈等平台,采用漫画、警示案例、廉政警句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帮助员工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同时利用“两微一端”开展好节日警廉提醒,教育干部员工在关键“节点”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节日纪律要求。线下制定“三二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及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坚持主责主抓、常态常抓,笃守“廉洁主阵地”。将中央纪委最新要求、国网公司、省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各级纪委查处典型案例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形成教育常态化。

统筹合力“促廉”,多方面风险共防。充分发挥廉洁教育警示基地“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员工参观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用好反面案例这面“镜子”,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充分发挥公司两级纪检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组织开展“一线传廉音”宣讲活动,利用“清风微课堂”形式,传递“廉政之声”,延伸廉洁教育触角,进一步提高员工党性觉悟,培植廉洁理念,筑牢思想“防腐墙”。

深挖根源“警廉”,多渠道构筑防线。落实省公司纪委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召开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促进办案成果转化,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紧扣“‘崇廉、尚廉、守廉、颂廉’,做廉政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宣传员”这一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聘请专家开展“党史+警示”教育专题辅导,通过党纪党规解读、省内重要查办案件和国有企业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来教育党员干部,使其体味违纪违规带来的政治、生活“成本”,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下一步,德坤公司将通过“学、讲、观、悟”四个方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廉洁从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廉、清、勤、慎”的先行者,同时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筑牢家庭廉洁“防腐门”。(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