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基層黨組織書記省級示范培訓開班

鄭思哲 青組
2023年03月21日09:0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青海省機關黨支部書記省級示范班和全省村黨組織書記省級示范培訓班分別在省委黨校和省農村干部學院同時開班,來自省直機關的60名黨支部書記和8個市州的100名村黨組織書記將進行為期5天的培訓。

  此次培訓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提升村黨組織書記隊伍能力素質。培訓班採取專題輔導、現場教學、視頻教學、情景教學等方式進行,突出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培訓內容上重點突出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安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修正案輔導等專題課程,同時,著眼於不同領域基層黨組織書記履職需要,為機關黨支部書記安排了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相關課程,為村黨組織書記安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解讀,開展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和做好黨務工作等專題內容。

  據悉,年內青海省委組織部將分領域舉辦25期農村、城市社區、機關、公立醫院、學校、國有企業和“兩新”組織等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員省級示范培訓班,帶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分層分級開展培訓,完成黨員輪訓“清零”任務,確保年內黨員普遍輪訓一遍。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