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青海新添“菜籃子” 豐富百姓“菜盤子”

2023年03月17日17: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7日電 (陳明菊)“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擬於4月12日開業試運營。”3月17日,由青海省商務廳組織的全省農副產品商貿流通企業與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供需對接會在海東市河湟新區召開。本網從會上獲悉,該市場運營后將填補青海省東部重要農業生產區沒有大型農副產品集散地的空白,為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保障供應網絡布局增添新支點,能著力解決青海省及周邊地區農畜產品結構性供給不足問題。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據悉,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位於海東市河湟新區,項目佔地1100畝,建成面積45萬平方米,包括6座水果交易區、9座蔬菜交易區、1座牛羊肉交易區、1座豬肉交易區、1座糧油蛋禽交易區、1座冷凍倉儲庫及副食區、精品售賣區和其附屬配套設施。項目運營后預計年交易量達到130萬噸,交易額近110億元,可容納各類企業及商戶1萬余家,每天交易車輛1萬余輛,創造就業崗位1萬多個,帶動就業達5萬余人。

北京(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即將開業。人民網 陳明菊攝

青海新發地農副產品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市場將依托地處“一帶一路”“蘭西城市群”等重要交通節點和“北京總部”優勢,積極拓展青海省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直發北京及其他省份的高效輸出新通道,成為青海省積極融入“國內大循環”的又一抓手和載體。

本次供需對接會,緊扣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落實,恪守“早、實、緊、效”工作標准,切實從“供需”兩端發力,加強採購商、經銷商有效銜接,進一步整合市場資源,拓寬省內外農副產品高效調運渠道,再度優化農副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供應鏈條。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