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7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陳剛主持

3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陳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強調在學習中深化認識、在謀劃中找准方位、在貫徹中見到實效,把全省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齊心協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節點重要、內容豐富、成果豐碩、會風嚴明,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彰顯黨的領導、體現人民意願、凝聚新時代共識、鼓舞全國人民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奮勇前進的大會。要把學習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扎扎實實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要認真學習領會全國兩會各項工作報告,結合年初青海省委全會和省兩會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實好確定的目標任務。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把准備工作做細致、做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難點、補短板、強弱項,不折不扣完成青海省機構改革任務。要以新修改的立法法實施為契機,統籌謀劃生態文明高地打造、產業“四地”建設等所必備的法律制度,推進地方立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學習領會好蔡奇同志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持續加力做好高質量發展、生態環保、產業“四地”建設、民生改善、民族團結、黨的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關鍵要結合青海實際,把大會作出的決定決議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動工作的舉措。要增強信心、做好銜接、細化舉措、統籌推進,發揚斗爭精神,弘揚實干作風,團結帶領青海全省各族人民,匯聚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強大力量。要將全國兩會精神融入到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實踐中,把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舉措特別是重大項目與省“十四五”規劃有效銜接,做好中期評估,優化相關指標,完善項目規劃。要進一步對標對表,細化分解任務,完善具體措施,解決疑難問題,強化督查考核,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求實效。要在時間、目標、政策上加強統籌,錨定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將宏觀政策和微觀措施緊密結合,扎實做好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在青海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省級領導要結合分管領域以多種方式帶頭解讀闡釋,代表委員要結合參會感受多到基層、多到群眾中開展宣講,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要作出學習安排,各類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