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新增24家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2022年08月1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11日电 (杨泽秋)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核准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公告(第487号)和(第496号),青海省24家企业被核准在其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其中,14家柴达木枸杞企业是青海省首批获准使用“柴达木枸杞”地理标志的用标企业,成功实现“柴达木枸杞”用标零的突破。

据了解,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不仅标示了“地理标志”的身份,承载了地标产品的特定质量和信誉,而且在市场上更具独特性和显著性,对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青海省合法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已达58家。

近年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地理标志申报、运用和保护工作,通过开展地理标志专题调研、宣传解读地理标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举办全省商标地理标志建设暨监管执法培训班等举措,激发市场主体用标积极性,提高用标覆盖率,进一步发挥地理标志品牌效应。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加大地理标志知识普及力度,加快完善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积极推动青海省地理标志由量向质转变,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