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四举措助推茫崖基层党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2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加强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领航掌舵”。把握工作要领。组织组工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当好专项活动的“指战员”。组织专门力量,下沉各支部对党务工作者就问题查摆、专项整改、评估问效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帮助具体“操盘手”理清工作步骤。制定“指导手册”。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奔着问题去,奔着目标去,细化行动目标、明确方法步骤,精准施策,分类要求,为支部“怎么干”“如何干好”制定“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自查自检、联点帮检、互助互检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联点领导率先垂范,对所联点单位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不间断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专项行动不跑偏、不移位。

从严问题查摆,让支部对标“揭短亮丑”。支部带头自查自检。78个党支部对标组织体系建设责任、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两个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检,建立“橙、黄、蓝”分类排序机制,迈好“专项行动”第一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查摆问题55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1300余条。县级领导联点帮检。切实帮助联点单位查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帮扶任务清单和联点单位问题清单。同时,对问题清单实行提级审核,对于问题查摆不准不实,重新“回炉”,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党(工)委互助互检。以党(工)委为单位开展互助互检,要求助检党(工)委重点对开展自查自检、联点帮检的情况和落实“两个清单”情况进行评估,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做细专项整改,对考评单位“精准画像”。选派力量察实情。利用“月督查、季调度”机制,抽调熟悉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组成3个督导组,对整改情况逐个“过筛子”,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动态监测提质效。针对各领域推进不平衡,个别支部推进缓慢的问题,在建立5个州级考评监测点的基础上,选定9个市级考评监测点,常态化进行指导督导。多管齐下找差距。对“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各阶段成果进行全面体检,同时,选派2名党务干部赴德令哈市开展交叉互评工作,营造比先进、找差距的浓厚氛围。

做实评估问效,给迎检工作“铺好路子”。客观评估找短板。全面客观评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效果,逐级形成总体评估报告,同时,对评估结果作出优秀、良好、一般的评定等次,把开展评估的过程作为梳理成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的过程。观摩拉练亮成绩。开展分领域、分主题的全市党建观摩活动,检验专项活动成效。开展支部工作法征集评选活动,推动各领域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经验交流促提升。利用“茫崖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组织体系建设“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宣传专栏,集中对各基层党组织优秀做法、典型事迹材料、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提升推广,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