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智課走進湟中區 探索智慧“雙減”新思路

2023年03月16日18: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6日電 (楊澤秋)“Who can try?”“Let me try!”3月16日,人民智課走進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康川學校,從一節生動有趣的“英語世界百科”開始,人民智課高級培訓師裴宗玉給三年級學生們上了特別的一課,運用人民智課的“智慧雙減課堂”線上系統,通過“線上+線下”的互動激發出了學生充足的學習熱情。

人民智課走進湟中區康川學校。人民網 楊澤秋攝

據了解,人民智課項目是通過搭建本地“智慧雙減課堂”線上系統,建設物理空間和網絡空間相融合的數字化智能化校園,為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數字底座”。截至目前,人民智課團隊聯合全國知名院校、國家級教學專家,從“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角度研發了《中國精神》《加油!科學課》《英語世界百科》《表演與表達》《硬筆書法》《青少年辯論課》《創意打擊樂》等60余門課程,近5000學時。

人民智課走進湟中區康川學校。人民網 楊澤秋攝

此外,人民智課授課模式採用基於AI互動技術的雙師教學,能夠最大化降低學校老師的繁重備課與重復教學負擔,有效為教師減負。在實施部署上,人民智課的服務成本是傳統純線下模式的1/20。目前已經北京、上海、廣東、青海、新疆等多個省份落地,累計服務超過100個區域。

人民智課走進湟中區康川學校。人民網 楊澤秋攝

“聊到這裡的孩子跟北上廣的孩子享受到一樣的課程資源時,老師們都非常感慨。同時在班級裡也感受到了孩子們的淳朴和純真,希望他們在人民智課課程的幫助下,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既可以在遇事時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能開拓眼界,到更廣闊的天空去翱翔!”人民智課高級培訓師裴宗玉說道。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