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城西区家庭医生能力提升培训在上海“开班”

2023年03月1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质效双提升,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第一批家庭医生骨干力量赴上海市进行为期10天的家庭医生能力提升培训。

能力提升培训现场。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培训依托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将其多年锤炼和探索积累的丰富经验萃取为“解渴”的培训课程,建立“2+8”学习流程(即2天理论学习、8天实践操作),以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为主题,将学科建设、家医签约、家庭病床、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内容有机融入,强化家庭医生全科理论思维,提高家庭医生的临床诊疗能力。学员们根据培训安排,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上海市4家具有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一线实践,扎扎实实提升“实战能力”。

整个培训过程不仅使学员们开拓了视野,也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落实到具体医疗服务中,实现了从“拓眼界、取真经”到“提能力、促服务”的转变。

下一步,城西区卫生健康局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实推进健康西区建设,在锻造一支高质量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同时,扩大“杏林春暖·家医有约”服务品牌影响力,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家门口“高效、便捷、满意”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