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城西區家庭醫生能力提升培訓在上海“開班”

2023年03月1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動家庭醫生“簽約+履約”服務質效雙提升,近日,西寧市城西區衛生健康局組織第一批家庭醫生骨干力量赴上海市進行為期10天的家庭醫生能力提升培訓。

能力提升培訓現場。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培訓依托上海市社區衛生協會,將其多年錘煉和探索積累的豐富經驗萃取為“解渴”的培訓課程,建立“2+8”學習流程(即2天理論學習、8天實踐操作),以提升家庭醫生團隊服務能力為主題,將學科建設、家醫簽約、家庭病床、規范化管理等方面內容有機融入,強化家庭醫生全科理論思維,提高家庭醫生的臨床診療能力。學員們根據培訓安排,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深入上海市4家具有特色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採取“一對一”的形式進行一線實踐,扎扎實實提升“實戰能力”。

整個培訓過程不僅使學員們開拓了視野,也讓他們更好地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落實到具體醫療服務中,實現了從“拓眼界、取真經”到“提能力、促服務”的轉變。

下一步,城西區衛生健康局將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扎實推進健康西區建設,在鍛造一支高質量的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的同時,擴大“杏林春暖·家醫有約”服務品牌影響力,讓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家門口“高效、便捷、滿意”的基本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來源: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