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高质量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2023年02月0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宣传载体不够新颖怎么改善”“‘两个文明’提升工程全域推动成效不够突出”“新闻线索挖掘不够到位”“典型宣传不够鲜活立体、生动感人”“持续完善舆情处置机制等问题深度思考不够”……2月7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与会工作人员围绕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各科室长重点聚焦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发言。分管副部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城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永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西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全区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面对的形势压力,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从“抓实、做深、搞活、炼能、从严”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扛牢宣传责任、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谋在高处,想在深处,走在实处。要强化引领突出品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做深理论武装、做实阵地建设、做精主题宣传、做优活动组织,做响品牌建设,高质量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等工作。同时,要以“书香之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五峰书院、农家书屋等文化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打响五峰全民阅读品牌、五峰宣讲品牌。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以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为主要目标,围绕理论宣讲、国防教育、外宣格局构建、精神文明建设、网络信息和安全等工作强化贯彻落实,推陈出新、增质添色,确保2023年全区宣传工作新风扑面,创意十足;抓重点、创特色、盯难点、补短板、守底线,高质量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合力。要转变作风突显成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躬身一线听民意,对接需求解难题;打牢队伍根基,着力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沟通合作,用敢想敢干敢首创的胆魄,善作善成、精益求精,积小胜为大胜,全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力促2023年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