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网格员参训“充电”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

2023年02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西宁市城西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专职网格员培训班,25名网格员参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城西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供图

培训现场。城西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供图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网格员考核制度的解读、专项排查中的难点、如何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如何开展环境整治、渣土车巡查工作等方面,突出重点、贴近实际,力争取得实效。

小区无处停车、噪音扰民、房屋漏水、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等十件网格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现场模拟网格员工作场景的方式进行实景实训,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同时,邀请城西区城管局业务骨干讲解环境整治、渣土车巡查等方面工作内容,讲解网格员需要承担的职责及相关业务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和优秀工作经验,促进网格员快速进位,做到与城西区城管局良好联动。

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做好网格工作的日常巡查、提升调解实用技能……本着“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目的,老网格员现身说法,促进“新老”网格员业务能力整体提升。

新入职的网格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角色转变,努力当好六员即‘信息员、宣传员、收集员、督导员、调解员、服务员’”。老网格员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对网格员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肩负的光荣使命”。(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