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研學游為西寧鄉村旅游增添活力

2023年03月1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7日電 (況玉)為積極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推動文旅消費快速復蘇,拉動消費提質擴容,助推市民下鄉激發城鄉發展活力,3月17日,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鄉村研學游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市湟中區玉拉現代農業科技產業園舉行。

技術人員講解草莓育種過程。人民網 況玉攝

活動當天,青海省最大的設施農業基地“發展溫室致富村”——玉拉村吸引市民游客紛至沓來,現場開展果蔬採摘活動。據悉,2023年西寧市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之鄉村研學游活動為期三個月,活動以“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為主題,精心設計了“旅游+農業”“旅游+非遺”“旅游+採摘”等研學游形式,涵蓋多種形式的農業科普展示、體驗民俗文化、感悟歷史發展、品嘗農家美食、樂享田園生活等相關主題的十六項特色活動。

玉拉農產品。人民網 況玉攝

此外,今年西寧市還推出傳統文化鄉村體驗游、農業科技鄉村研學游、茶馬互市鄉村觀光游、生態田園採摘歡樂游4條鄉村研學游精品線路,旨在通過一系列研學游活動,讓市民游客在觀光游覽的同時,實現“游”與“學”的深度結合,進一步豐富鄉村旅游文化內涵,擴大鄉村旅游影響力,鼓勵引導市民下鄉,以市民生活帶動農民生活,充分釋放鄉村旅游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加速文旅市場復蘇,實現旅游、消費的同頻共振,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成為鄉村振興的新支點、新引擎。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