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西宁科协:云上科普 别样精彩

2022年09月27日11:54 |
小字号

 西宁市“云上科普日”活动启动以来,群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科普与趣味相结合,营造出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激发全市群众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云上科普日”活动于9月17日启动,汇聚各成员单位优质科普资源,通过五区二县融媒体、“西宁科普”“西宁环保”“西宁工会”“西宁共青团”“西宁应急管理”“西宁教育”等各成员单位微信公众号,携手西宁晚报、西宁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各类科普活动一经推出就点燃了群众的热情。本次活动也打破局限,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云上”活动,拿起手机便可参与科普活动。活动还涵盖各类科普知识,群众可以自由挑选喜爱的科普内容。

精品科普趣味闯关抽奖是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3个关卡围绕应急科普、健康科普、生态科普知识展开,每成功闯过一关就有一次抽奖机会,通关成功还有一张电子通关证书。科普微视频每日更新3条新视频,内容涉及多个领域,专业的讲解简明又高效地呈现科普新知。西宁市科普教育基地展示包括西宁市12个科普教育基地,在“云上”了解每个科普教育基地的特色,激发群众线下体验的兴趣。活动页面还有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科普中国”App链接,方便群众参与活动。

“以前只知道变质的食物不能吃、加油站不能接打电话,但这次通过科普视频才知道原因。科普短视频很好地利用了碎片时间,涉及的知识包罗万象,了解了许多之前不知道的小知识。”市民王女士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来源: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