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偏冷?其实这个国庆假期西宁比往年热!

宁亚琴
2022年10月08日09: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这个国庆假期太冷了,冻得人不想出门。”“感觉这个国庆节特别冷。”……类似这样的国庆假期天气评价,是西宁市民普遍认同。数据显示,10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获悉,其实这个国庆假期(1日~6日)比往年热!

气温偏高0.7℃左右

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年西宁国庆期间(1日~6日)气温偏高,就平均气温来说,西宁9.0℃,大通8.4℃,湟源、湟中7.6℃,与常年同期(1991年~2020年)对比,西宁基本持平(常年同期9.1℃),大通偏高0.7℃(常年同期7.7℃),湟源偏高0.7℃(常年同期6.9℃),湟中偏高0.6℃(常年同期7.0℃)。

气温起伏较大体感冷

“今年西宁国庆期间(1日~6日)除了气温偏高这一特点外,气温还起伏较大,10月1日、4日,天况较好,升温随之而来。而10月2日、3日、5日、6日基本上以阴天或者降水为主,气温下降明显。另外,早晚温差变大,气温低迷,中午一出阳光,升温显著,热感明显。所以,多变的天气和起伏较大的气温让人感觉很冷。”市气象台预报员周琴说,受高空锋区南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8日~9日西宁地区有吹风、降温天气,8日最高气温将下降3℃~5℃,并伴有4级~5级西北风,9日早间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以下,过程期间气温较低,伴有吹风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