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將於6月舉辦2023年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

郭靚
2023年03月17日09:0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3月14日,由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2023年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籌備會在蘭州召開,確定2023年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大會將於6月在青海舉辦。

  從2023年開始,新更名的“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將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和大力支持下定期開展工作,聯盟大會也將以輪值方式由各沿黃省區輪流舉辦。2023年由青海省承辦聯盟大會,大會擬以聯盟工作報告、發布2023《中國黃河旅游發展報告》、聯盟事項研討、沿黃九省區交流、發表宣言、交接下屆聯盟大會輪值省份等為主要內容,以新的主題,開啟沿黃九省區攜手聯動、共推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合作之旅。同期,青海省還將擬舉辦黃河文化和旅游發展論壇、“直播黃河”炫彩中國大型融媒體推廣、黃河文旅大集、沿著黃河看中國等多項黃河文化旅游系列活動。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流域文化遺產眾多,旅游資源富集。黃河文化旅游帶宣傳推廣聯盟將深挖黃河文化內涵,創新黃河文化旅游宣傳,大力推動黃河文化交流,講好黃河文化故事,切實打響黃河文化旅游品牌。聯盟各成員將努力把沿黃地區文旅資源整合起來、精品線路串聯起來、核心品牌打造出來,推動形成區域一體化大旅游格局。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