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合力讲好黄河故事

郭靓
2021年12月25日09:3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在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两周年之际,青海省博物馆作为新一届轮值单位,组织联盟45家成员单位及申请入会27家单位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联盟换届大会。致力于共同把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打造成为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使黄河流域各文博单位成为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的靓丽名片。

  2019年12月,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两年来,联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挖掘黄河精神内涵,以文物及文化资源为载体,通过展览展示、学术论坛等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坚强品格,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未来两年,青海省博物馆将和各成员单位一起,共同承担起黄河流域博物馆事业更好发展的重大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黄河文化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四个一”工作思路,即办好一个展览,组织一次论坛,举办一次培训,召开一次会议,继续搭建好联盟各成员单位交流交往和学习互鉴的有效平台,实现文博单位“强强联合”,凸显文物资源“外溢效应”,使黄河流域各文博单位成为传承、弘扬、展示黄河文化的重要载体,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讲好“黄河故事”。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