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青海省45个村入选第二批青海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1年10月3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10月2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青海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西宁市大通县朔北乡八寺崖村、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等45个村入选第二批青海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年来,青海省依托全国、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实施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优化乡村旅游线路、加强乡村旅游人才培养,全省乡村旅游得到较快发展,形成了多点开花、以点带面、区域联动、协调推进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青海省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3个、重点村3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80个。“十三五”期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年均增速17.2%,实现旅游收入202亿元,年均增速19.6%,间接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就业近10万人,已成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

此次入选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较好、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明显、示范带动性强,各地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支持,也将优先享受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