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果洛久治:踐行雷鋒精神 爭當先進模范

2023年03月1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提升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3月10日至15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索乎日麻鄉結合實際,積極採取多項舉措,認真開展踐行雷鋒精神文明實踐系列活動。

開展學雷鋒學習交流活動。組織干部職工觀看《離開雷鋒的日子》《青春雷鋒》等影片,在人物事跡及光影中深刻感悟雷鋒的所思所想所為,增強弘揚新正氣、愛崗敬業、勇於奉獻、樂於助人的價值認同。

開展集中宣傳活動。組織志願者深入群眾家中開展政策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用群眾聽得懂得語言宣傳宣講醫療、教育、社保、民政等政策。期間,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著力提升群眾對各項惠民政策的知曉率。

開展學雷鋒社會志願服務活動。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深入街道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活動。志願者們積極發揮奉獻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對街道、河岸的垃圾進行全面的清理,在勞動間隙,引導大家自覺做好垃圾分類,確保區域環境衛生整潔規范。

開展崗位學雷鋒活動。在加強志願者服務引導的同時,設立學雷鋒示范崗,推行文明服務用語,為群眾提供幫辦代辦服務。組織衛生院醫護人員開展入戶測量血壓及走訪,並告知家屬管控措施及講解預防疾病防止知識。走訪共訪問17人,發放宣傳冊子100份,玻璃杯17個,醫用外科口罩200個。

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下一步,索乎日麻鄉將從點滴入手,從工作崗位做起,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把學習雷鋒精神貫徹到日常工作與生活中。(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