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玛沁: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乡村振兴

德吉卓玛
2022年08月11日19:39 |
小字号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镇在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举办了种类丰富、特色鲜明的民俗运动会,引领全民健身风潮,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活动增进了各民族间的相互交流,凸显少数民族文化内涵及民俗风情,使广大民众对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体育运动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将体育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调动起了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运动会共有11项比赛项目,不仅包括跳高、跳远和赛跑等个人竞技项目,还有拔河、黑牛毛帐篷等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集体项目,更有赛牦牛、速度马、走马、抱沙袋、象拔、马牛羊评比等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传统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多达600余人,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观看。

本次运动会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向上、文明健康、高雅丰富的生活方式。(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