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果洛甘德:多部门联合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检查工作

2022年09月20日11:42 |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社会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加强对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管理。9月19日下午,甘德县消防、国网、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检查。

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检查中。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农贸市场用电量大、可燃物多、人员密集等实际情况,检查组重点对农贸市场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展开检查;市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所在建筑主体或局部是否为临时建筑或使用彩钢板搭建;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电气产品是否有“3C”认证;电气产品、消防器材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报告等。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居民家中指导开展了电气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普及电气火灾防范常识。检查组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规范安全用电管理、电气安全联合检查、电气火灾防范知识宣传、电气火灾自动监控报警系统安装等长效管理措施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建立并落实“专家查隐患”制度,推动了各有关部门强化“表后”管理和入户检查工作,及时查处一批不合格电气产品,进一步加强管理人员和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来源: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