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果洛税务:持续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

汪得胜
2022年09月30日15:22 |
小字号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果洛藏族自治州税务局进一步扛牢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政治责任,按照“快准稳好”工作要求,把加快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办理进度作为退税减税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办理进度,确保退税精度不降低,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有效助企纾困。

“税务部门全流程跟踪服务很给力,上个月收到退税款后,又提醒我们下月按期申报并申请退税,遇到申报疑难问题可以随时咨询税务专员。”青海久治县年保玉则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果洛州税务局聚焦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发送提示提醒31户次,针对纳税人退税减税服务需求,有针对性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安排税务专员服务企业,形成事前精心宣传、事中精准辅导、事后跟踪反馈的全闭环服务模式,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知风险。

“9月27日,收到果洛州税务局的提示提醒信息,税务人员既帮助我们对可退税的金额进行测算,还对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分析排查,下个月申报期可以直接申请退税,又快又方便。”果洛金粿生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果洛州税务系统在推进制造业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过程中,切实发挥退税减税降费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调财政部门保障退税资金,从流程和时效上打通落实优惠政策各个环节,确保制造业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快、准、稳”到账。

果洛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为制造业纾困等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举措的重大意义,按照“快准稳好”工作要求,加快增量留抵退税工作落实,有效助企纾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