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專家委員會正式組建

宋明慧
2023年03月16日09: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組建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專家委員會的通知》,決定聘請國內國家公園建設管理領域的相關專家,組建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專家委員會。

  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專家委員會由魏輔文、陳發虎2名中國科學院院士牽頭,15名國內及青海省內國家公園、生態保護、自然保護地、社會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專家組成,具有層次高、領域廣、代表性強等特點。按照職責,專家委員會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戰略部署,認真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高標准創建青海湖國家公園的總體要求,做好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的技術支持和專家咨詢服務,對青海湖國家公園發展戰略、發展規劃、自然保護地優化調整、重大項目等有關政策與問題提供建議,承擔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相關重大課題科學研究、重大成果論証及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領導小組部署的其他重大事項的專家咨詢工作。

  此外,專家委員會下設辦公室,負責專家委員會日常工作,辦公室設在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

  根據工作規則,專家委員會原則上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由辦公室主任召集,也可根據工作需要隨時召開。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