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林草局组织召开青海国家公园志愿服务经验线上交流会

2022年05月25日11:51 |
小字号

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经验交流会线上召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为高质量推进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体现国家公园“全民公益性”理念,5月24日,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民政厅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主办,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省国家公园科研监测评估中心、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承办的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经验交流会线上召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会议邀请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服务相关的社会代表,共同探讨青海省在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形式、志愿服务管理、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为我国国家公园志愿服务制度提供有益参考。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辉,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蔺琳参加。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建设国家公园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是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形式,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还处于初级阶段,如何让全民参与到国家公园、各类自然保护地、各类自然公园还需进一步深入研究,省林草局作为全省自然保护地主管机构,欢迎各界朋友,各界组织以及个人参与到全省自然保护地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全省自然保护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共同促进大美青海的建设。

会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国际合作与科技宣教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项目服务保障中心、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UNDP-GEF加强青海湖-祁连山景观区项目机构、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相关人员分别围绕各自主题,从不同角度,对青海省国家公园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共青团青海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青海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吸引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国家公园志愿服务、志愿者参与国家公园志愿服务形式、国家公园志愿者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公园志愿服务管理问题开展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管理办法(初稿)》。

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发展中心、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大学、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业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来源: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