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将“生态”贯穿始终

宋明慧

2021年05月21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明慧) 定于6月6日开幕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作为国内首个生态领域的综合型博览会,将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把“生态”主线贯穿到博览会各方面全过程。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首届生态博览会聚焦生态主题,注重互鉴交流,彰显融合开放,将充分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展览展示区,充分体现青海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成效,展示青海生态地位、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土绿化、国家公园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突出成就。同时,将设置“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主旨论坛、2021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无废城市”建设论坛等国际化、专业化论坛,探讨、分享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新路径、新经验,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智慧。

  此外,还将充分体现绿色发展新理念,充分展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远景目标及建设成效。同时,瞄准国内外生态领域特别是自然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综合治理、新能源发展、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形式多样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