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消协发布部分市州校外文化课培训机构消费者调查报告

2021年07月26日18: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6日电 (张莉萍)近日,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部分市州中小学生校外文化课培训机构消费者调查报告,此次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培训机构整体满意度为79.89分,处于中等水平。其中,收费方式、教学配套设施、安全配套设备、收费标准、投诉处理、合同条款等指标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培训机构的选择方面,多数消费者了解培训机构的主要渠道是亲戚朋友的推荐。培训机构宣传单和朋友圈、微信群宣传,也是调研对象了解培训机构的重要渠道。消费者选择培训机构的主要原因有培训机构的知名度、周围交通便利和专业教师团队。

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认为签定合同很有必要,且大多数消费者都与培训机构签订了合同,并获取、留存了缴费发票和消费凭证。在签订合同的群体中,有8.39%的调研对象遇到过无专人答疑的现象。

此外,消费者投诉的主要渠道以教育部门及消协组织为主。有93.82%的消费者认为维权渠道便利,有89.28%的消费者认为维权处理效率高,有88.65%的消费者对维权处理结果满意。遇到消费纠纷的调研者中,有少数消费者因主客观原因放弃维权。

下一步,青海省消协将把校外文化课培训机构的社会监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社会共治,健全长效机制,力促青海省校外文化课培训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