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2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

王臻
2023年03月07日08: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春風送暖,萬物復蘇。3月6日,在中房·東方雲錦項目施工現場,一台台挖掘機正揮動鐵臂奮力作業,一輛輛工程車往來穿梭,工人們緊張有序地忙碌著。

  當日,青海省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儀式暨安全生產動員會在西寧舉行,2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吹響全省住建領域“搶抓機遇促發展”的沖鋒號。

  “隨著疫情的穩定,我們的項目也逐步開工建設,按照既定時間節點,馬不停蹄向前推進。”寧夏中房集團西寧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陳雷介紹,眼下,工人和各種施工車輛已就位,測繪人員也已全部上崗,其他工人正搶抓工期平整場內用地,道路和主體工程地基開挖將同步推進。

  塔吊林立、貨車往來、機械轟鳴……在各個項目建設現場,呈現出一派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建設熱潮。

  在這建設熱潮中,西寧市第三污水處理廠擴能工程按下復工復產加速鍵。記者在工程現場看到,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開展室內防腐施工、電氣設備安裝、室外電纜溝施工、室外管道鋪設及工藝設備安裝等工作。

  據了解,西寧市第三污水處理廠擴能工程總投資4.6億元,建設處理規模8萬噸/日,污水處理採用A20+MBR工藝,出水水質達到一級A排放標准,處理后污泥含水率達80%。項目建成后將有效緩解西寧市污水處理能力不足的現狀,對進一步改善湟水河水質、不斷提升湟水流域(西寧段)生態環境質量、提高污水處理效能貢獻力量。

  “目前,項目已完成土建總工程量的91.5%,完成設備安裝總工程量的75%,下一步,我們將嚴把工程安全關、質量關、進度關,實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強勢推進,確保西寧市第三污水處理廠擴能工程建設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西寧市污水處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仵曉輝介紹。

  哪裡有項目建設,哪裡就有跟蹤服務,項目建設事關發展大計,等不得、慢不得、誤不得。對此,為進一步全面落實惠企政策,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紓困解難,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青海省住建廳開展百名干部助百企“精准紓困 助企發展”住建領域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主動作為,化危為機。

  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吳志城介紹:“自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以來,省住建設廳建立‘1+1+1’包聯機制,完善問題收集分撥機制,打造‘企業出題、政府解題’服務模式,為全省住建企業提供全流程、全鏈條的政策咨詢和辦事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困難,扎實做好全省住建領域產業經濟增長和安全生產工作,有序推動重點項目開復工,確保應開盡開、應復盡復,努力將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沖擊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完成年度投資目標任務,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據悉,2023年全省住建領域固定資產計劃投資項目346.5億元,計劃實施3.4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0.2萬戶棚戶區改造,統籌實施4萬戶農牧民居住條件改善工程,建設300個美麗鄉村和10個美麗城鎮。

  隻爭朝夕,全力攻堅。隨著一個個重點項目陸續復工建設,項目建設者們與時間賽跑,以奮斗開拓新局,以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青海將持續迸發出激活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努力實現起好步、開好局的目標。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西寧
  人民網西寧3月5日電 (況玉)為持續提升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在全社會營造文明和諧、團結奮進的社會氛圍。3月5日,以“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幸福西寧”為主題的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在西寧市中心廣場舉行,2023年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正式啟動。…
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抵京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馬盛楠、楊啟紅)早春的北京,微風不燥,陽光明媚。3月3日11時20分,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乘機抵達北京,信心滿滿,共赴春天的盛會。…
青海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人民網西寧3月3日電 (況玉)本網從3月3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市場治理及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助力企業紓困,積極協調爭取財政支持,出台獎補政策、落實獎補資金,推進質量保証金100%暫退政策和質保金保險試點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開展保障黨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推動行業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產年度重點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突出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