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25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加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银行数字化金融服务,做好诚信文化建设,传播中信银行“信守温度”品牌,3月以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多点化解老年人金融服务痛点。近年来,为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化需求,中信银行不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推进互联网应用改造,通过设计老年人专属“幸福+版”中信手机银行、设置65岁以上老人服务专柜等方面,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服务老年人工作、加大老年人信息保护力度保障信息安全等措施,多方位优化老年人体验度。

防范金融诈骗,守好居民“钱袋子”。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中信银行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提示、进小区以实际案例开展知识讲座、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

维护金融公平,传递守信温度。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是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义务。中信银行西宁分行通过制作宣传页、制作“防范金融诈骗”视频、制作宣传海报,利用LED屏、短信、报纸、网站等媒介,向公众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让社会公众通过银行渠道了解更多专业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知识水平,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下一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拓展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和消费者教育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校园”等活动,解读金融消保政策,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解答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不断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技术,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守住最后一道防线,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