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12315开放日”活动 营造保障消费公平良好氛围

董洁
2022年03月10日09:2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障消费公平的良好氛围,3月9日,青海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举办“12315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和企业代表“零距离”体验消费投诉举报工作。

活动现场,省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服务保障处处长朱福宝向受邀代表介绍了青海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现状和12315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使参与消费者和企业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受邀代表还参观了12315话务大厅,现场观摩话务员接听、解答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过程,了解了接听、分派、督办、审核等全部工作流程,并就消费维权中的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消费者代表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对12315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话务员娴熟的接听、认真的态度表示了充分肯定。

企业代表表示,将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值得信赖的好产品。

2021年,青海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通过电话、信函、互联网等渠道,共接收咨询投诉举报86097件。其中,咨询70767件,同比增长1.06倍;投诉12887件,同比增长1.76倍,办结率100%;举报2443件,同比增长1.52倍,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92.074万元。目前,12315投诉举报热线已成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促进消费,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