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玉樹:春風送暖解難題助企惠企促消費

程宦寧
2023年02月20日09:3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9日,記者從玉樹藏族自治州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獲悉,為實現首季“開門紅”,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回暖,抓住藏歷新年的時間節點,在全州范圍開展了“春風送暖,助企暖企”促消費系列活動,全州首場活動在玉樹市啟動。

  活動前期,各級工信商務部門把節日市場保供和促消工作相結合,通過走訪調研超市、商戶等了解商品庫存、經營狀況、商品種類等情況,重點抓好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確保了節日期間商品供應充足、品種豐富、價格穩定。

  本次促消活動,通過發放居民消費券、打折讓利、消費滿減等方式,以電商扶貧體驗店為依托,線上線下共發力,多地共同開展年貨節、網購節等主題化、特色化、專業化消費促進活動。此次活動,突出重點、以點帶面,在全州范圍營造了喜慶祥和、購銷兩旺的節日氛圍,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充分享受惠企政策,把政策紅利轉化為推動企業發展的“真金白銀”,有效紓解中小微企業發展中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以促消費煥發市場活力,恢復市場繁榮景象。

  同時,該局將依托玉樹冬虫夏草展交會、牦牛文化節、虫草採挖季及五一假期等重要節假日和時間節點,在全州開展促消費活動,探索在生態文化旅游節暨傳統賽馬會期間開展假日消費“嗨購季”活動,通過民族特色文化活動吸引省內外游客,持續挖掘消費潛力,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消費持續回暖,助力全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