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税务春风送暖为企业解难题

杜亚萍 刘贺松 安迎春
2022年03月2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青海省各级基层税务部门组建便民办税春风服务队主动上门,精准定位、智能推送,帮助纳税人便捷了解政策,为企业送去暖心服务,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精细服务为企业纾困

为确保税惠政策落实落细,湟源县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团队,针对适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六税两费”优惠政策适用对象扩围等,进行重点宣讲和辅导。

宣传辅导团队就困难企业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并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建立企业“一企一策”服务台账,并适时回访,长期给予支持帮扶,分别帮助企业争取了16.9万元的税收优惠和30.37万元的退税优惠。

湟源县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听取企业诉求。赵亚男摄

政策落实助企业长跑

海北州门源县税务局春风服务队发挥体量小、精筛选、重辅导的优势,在企业申报时遇到问题后,第一时间上门对纳税人进行现场宣传,加计抵减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政策的一部分,服务队对该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同时,对当地客运集散服务公司,及时告知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项税收政策,为其减免税收2万元左右。

海北州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赵苹摄

惠企政策和贴心服务让企业发展添信心、增底气。目前,青海省税务局持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活动,把税收政策集中宣传和重点辅导结合活动常态化,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企万户,成为落实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