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首次走进玉树

2022年06月1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树6月16日电 (顾斐菲)6月16日,“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在玉树州玉树市西杭野生冬虫夏草交易市场开幕。此次活动以“国家公园,大美青海,健康中国,冬虫夏草”为主题,紧扣“护生态、稳经济、促增收、保民生”这一核心,旨在保护冬虫夏草资源,稳定经济增长,切实保障基本民生。

“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开幕。人民网 顾斐菲摄

玉树州因其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成为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物种、基因、遗传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以冬虫夏草为代表的道地药材资源的主产区。本届“冬虫夏草鲜草季”活动首次走进青海玉树,将为当地虫草产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共邀请100多家企业参展,同时还有100多位青海省内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活动期间,冬虫夏草交易额预计超过35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青海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协调共进,持续推动青海省冬虫夏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形成采集、加工、销售全链条产业体系。截至目前,青海省产区面积达到7000万亩,年产量150吨左右、产值达201亿元。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致辞。人民网 顾斐菲摄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表示,下一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企业、商户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共同推动冬虫夏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