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主持召開青海省委常委會議

2023年02月15日08:4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青海省委書記陳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審計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高質量做好審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對做好今年審計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具體安排。要結合青海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堅持政治引領,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審計工作全過程,從政治上看問題,在經濟監督中體現政治標准、政治要求。堅持實事求是,把質量作為審計工作生命線,嚴格用事實和數據說話,提高審計權威性和公信力。堅持問題導向,發揮預警功能,增強感知經濟風險、廉政風險、權力運行風險的能力,從制度層面堵住漏洞。堅持斗爭精神,敢於直面問題、較真碰硬,緊扣“權”,盯住“錢”,聚焦“事”,以高質量審計監督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堅持嚴實作風,提升專業化水平,打造高素質審計干部隊伍。

會議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宣傳工作、網信工作重任在肩。要聚力凝心鑄魂,堅持不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承擔好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抓牢首要任務,大力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以“強信心”為統領,激勵全省上下投身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要營造良好氛圍,講好團結奮斗干事創業、經濟運行總體回升、群眾生活向上向好的青海故事,發揮好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推進城鄉精神文明建設融合發展。要守好輿論陣地,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增強斗爭意識,練就斗爭本領,牢牢守住輿論斗爭主陣地。要增加文化供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繁榮發展文化事業產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挂青海生態文明建設。要牢記囑托,把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作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的重要實踐,高標准謀劃、高質量推進。要用好三江源、祁連山國家公園創建經驗,既善於借鑒好的做法,也善於補齊工作短板,努力探索形成具有湖泊、濕地特點的國家公園創建新經驗。要充分做好規劃論証,樹立全局眼光,堅持系統思維,使創建國家公園和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相得益彰。要理順體制機制,厘清各方職責,上下聯動、形成合力。要用好部省共建機制,加強匯報銜接,加快推進相關工作。要實施好保護和治理,統籌湖裡和岸上、水源和流域,實施好生態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要推進共建共管共享,充分調動各方保護意願和積極性,匯聚起創建青海湖國家公園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